找个班上吧

又一次失眠

生理生化的考试在下个月的3号和5号,还没有做完的事有很多,比如补青马笔记,复习生理生化,三个视频各种片段的录制,拜托啦学妹的采访的录制。

上大学一年半,得到了很多,也失去了很多,那天在空间里看到了一句话,“二中人从不孤军奋战”,在高中的三年级我从未忘记,也经常会用它来激励自己,自己虽然不是很出色,但内心还算坚强。如今,如果不是刻意去回忆,很难想起“二中人从不孤军奋战”“中国灵魂,世界眼光”这些话。每天重复着睡觉,打工,吃饭,打游戏,学习,隔几天去一趟老师的办公室,隔几天接到或布置一些任务,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庸碌。

我在记者站摄影部呆了一年半,这个学期拍了校庆,做了招新书签,自招新以来为小伙伴们组织了四次培训,一次外拍,摄影部为校内图片类推送供图15次,活动拍照录像12次,校园大事(招聘会,名人名家,领导慰问,比赛代表队采访)跟拍4次,与微博部合办街拍1次,与采访部街拍采访5次,并且推出了两期视匠专栏,进行了5次拜托啦学妹采访(明天将是第6次),还办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活动。

这个学期一开始,我也有点打退堂鼓,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也发现了很多我的不足,比如对小伙伴们的鼓励并不是很多,可能打击到了他们的积极性。

在班里,我相比上个学期更少地管理班内事务,反而是上个学期不咋管事的团支书这个学期挑了大梁,帮我分担了很多压力,毕竟学习,恋爱,班内当班长,记者站里当部长,打工,很多事情我不能做到兼顾了,下个学期我也决定不打工了。可能是分心太多,这个学期的生理生化感觉有点悬,还是希望过吧😂。

总体上来看,我的状态没有特别令我满意的时候,记忆犹新的高三的冬天,每天吃着馒头咸菜酱豆腐的我,一个星期看好几本课外书的我,攒着钱想要买鞋的我,为了学习有些着急的我,真的让现在这个我有点自行惭秽。在大学的一年半时间里,收货了宝贵的爱情与成长,收获了逐渐独立生活的勇气与能力,收获了保持自己为人处世不变态度的坚守,但也失去了看书的习惯,失去了静心学习的定力,失去了保持爱好的能力。也许保持爱好还没有失去吧,至少拍照和画画,是每年都会经常做的,不是任务,只是爱好,但终究少了很多。

拖延成了我这个学期最大的困扰,而浮躁也是这个学期我新发现的自己的一个问题。昨天中午午休梦到自己独自坐火车出去拍照,旅行,也许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吧。

高中的时候一直有写随笔的习惯,也是我和老师交流的一种方式,上了大学以后也很久没有动笔了。

评论 ( 1 )

© 一只大虎子~ | Powered by LOFTER